石勘院牵头的油页岩国家项目召开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6月12日,由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机理与实现方法》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石勘院召开。

院长郑和荣致欢迎辞,副院长孙冬胜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合、袁士义、李阳,国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基础司一处处长吴根出席会议。

郑和荣指出,常规的油页岩地面干馏技术存在利用率低、污染环境等问题,为此,该项目积极探索具有变革性的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技术。

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机理与实现方法》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实施路线与分工、重要的时间节点与具体计划、项目的组织管理措施、预期成果与价值。项目组现场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要坚定油页岩开采的道路并尽快形成经济评价方法,下一步要充分沟通交流,积极推动项目进程,大力开发大型模拟装置。

项目组咨询专家、项目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