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党旗高悬映照,党徽胸前闪耀。6月30日上午,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党委书记、院长郑和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院直属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和完善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为办成上游总院、支撑引领中国石化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和“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爱华宣读集团公司、石勘院两级“两优一先”表彰决定,院领导王光付、孙冬胜、胡宗全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党员在郑和荣领誓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石勘院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央党校教授朱谐汉讲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郑和荣代表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广大党员同志、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郑和荣指出,要重温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不同时期的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全院上下要在集团公司党组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为补齐中国石化上游短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冯志强指出,近年来,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结束。

会议在总院、奥运大厦、无锡、合肥、新疆、成都设分会场。直属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两优一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