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启动党委巡察工作

8月10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发布党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党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基层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能有效促进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建设上游总院提供保障。

本次巡察范围和对象包括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院机关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院党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巡察监督重点为坚守“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部门(单位)职能责任,紧盯基层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组重点工作要求和院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聚焦员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小官大贪”等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情况。

目前,已成立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3个党委巡察组,相关领导人员已配备到位。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党委巡察工作规程、党委巡察工作禁令、被巡察单位配合党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规定等制度流程和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党委巡察工作年度计划等正在制定,自9月下旬起正式开展党委巡察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实现党委巡察全覆盖。

信息来源: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