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专家创新创效能力提升培训班

10月20日至22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2020年专家创新创效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专家综合素质,提高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院长郑和荣、副院长胡宗全出席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围绕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开展学习和研讨,目的是贯彻中国石化创新驱动和石勘院创新创效发展战略,提升创新创效能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打造石勘院高水平一体化专家队伍。

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堂讲授和课后自学相结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科学家座谈会、集团科委会 等国家和集团重要会议精神,对科技创新与地质工程一体化进行了学习与研讨,思想得到了淬炼,站位进一步提高,一体化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

胡宗全在开班式上指出,专家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地质工程一体化的巨大作用和重要意义。针对研究院下一步地质工程一体化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构建地质工程一体化的重量级团队,加强技术能力建设,建立一体化协同机制,构建地质工程一体化的信息化平台。

郑和荣指出,专家要认清发展形势,在支撑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的产业格局中当好表率。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站在集团公司发展的高度认识形势、分析问题,在推动集团公司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中站排头、当先锋。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当好表率,在为上游稳油增气降本提供科技支撑中当好表率,在积极应对能源转型中当好表率,在打造数字驱动型研究院建设中当好表率。

根据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在学习结束后,会形成“东部老区砂岩油藏地质工程一体化创新创效的举措”“顺北、顺南、塔河深层、超深层地质工程一体化创新创效的举措”“四川页岩气、致密气地质工程一体化创新创效的举措”“华北致密气、致密油、页岩油地质工程一体化创新创效的举措”4份主题报告,为创新创效建言献策。

院各级专家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