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波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会议

10月9日,中国石化弹性波理论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郑和荣作会议致辞,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金之钧院士,副主任、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曲寿利分别主持会议。

郑和荣代表石勘院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委员们对弹性波重点实验室的关心指导,对实验室成员疫情期间的努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郑和荣希望实验室抓住机遇,通过产学研用开放合作,争做弹性波物探技术的引领者,并表示石勘院将为实验室建设创造有力条件。

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作2020年工作汇报,对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委员意见的落实情况作简要说明,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工作进展,突出展示了多次波、绕射波和转换波为代表的“三波”特色技术,以及实验室“十四五”规划、2021年科技立项及开放基金项目情况。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金之钧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研究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实验室立足自身基础、面向石化需求、综合考虑国际大环境,本着“开放、互利”的原则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做好“三波”技术攻关,完善裂缝预测平台建设。

学术委员会委员、地球物理中心及其他部门领导专家和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