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

12月14日,共青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党委书记、副院长郭齐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爱华,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团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张海霞、程力沛、何娟、钱恪然、黄业千、徐睿、杨昊等7名同志当选共青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此前,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海霞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作为奋斗 为建设一流研究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大会报告。报告指出,石勘院共青团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育人”为主线,不断深化“一个基础、四个平台”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创新创效,助力成长成才;推动志愿服务,深化精神文明;深化书香石勘,阅读点亮人生。今后五年,石勘院共青团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团员青年成长的“定盘星”;着力成长成才,让“青”字号活动成为团员青年成长的“助推器”;强化服务功能,让共青团组织成为团员青年成长的“主心骨”。

郭齐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石勘院建院20周年。20年来,石勘院始终坚持“支撑当前、引领未来,为中国石化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有效供给”的初心使命,立足“三部一中心”的定位,攻关完善形成了系列核心特色技术,承担起“石化发展、科技先行”的主力军角色,石勘院青年在其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郭齐军指出,全院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团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院团员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院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王彬对石勘院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石勘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青年,着力筑牢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围绕推进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目标任务,着力增强各级团组织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实绩实效。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提升石勘院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随后,2个代表组进行分组讨论,对团委工作报告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并组织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选。

在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听取了预选情况汇报和各代表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情况汇报,通过了正式候选人,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计票人名单。

在选举环节,代表们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地向投票箱内投下了神圣的选票,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经过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大会还表决一致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相关部门领导和全院20余名团员代表在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