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建考核组来石勘院开展现场查验

1月9日至10日,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五工作组在组长、高桥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海东带领下,一行六人来到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现场查验工作,通过“谈、查、看、议”等多种形式,对石勘院党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一大早,考核组一行带着集团公司党组重托,冒着北京“最冷冬天”的严寒天气风尘仆仆抵达石勘院办公地。随后,召开沟通见面会。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胡宗全出席会议。

李海东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了考核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本次党建考核是集团公司连续第七年开展、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一次开展全覆盖现场查验。本次党建考核体现“四个首次”,首次设置10个KPI关键考核指标,首次将“四不两值”基层调研督查纳入考评结果,首次实现现场查验对象全覆盖,首次借助“石化党建”实现全流程信息化。查验工作基本流程为查验对接、访谈查验、资料验证、集体研议。

本次考核不开汇报会,直接开展现场访谈。访谈对象包括院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青年员工等多层面、多类别,每次访谈都力求深入细致,最长达到一个半小时。通过细致访谈把准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提炼经验亮点,查找问题不足。

考核组还深入基层随机抽取地面所、非常规所、规划所三个党支部进行现场座谈查验,围绕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员作用发挥、党建特色工作、青年员工培养等方面,问的基层问题多,与员工聊的内容多。

本次考核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前期通过中国石化党建信息化平台提前上传资料,现场进一步精准靶向查验资料,全面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同时,首次通过“石化党建”信息化平台随机抽查情况纳入考评结果,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也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上完成。

本次考核已经结束,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务实创新、站在最前排”为目标,按照集团公司“1355”的工作思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沟通见面会场

信息来源: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