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开发生产部领导来院调研

1月11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潘亿勇一行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采油工程管理和技术调研。副院长王光付出席会议。

会上,生产管理部从石勘院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机构设置、创新平台、技术体系建设及科研生产进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采油所做了“中石化采油气工程现状与主导技术”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石化采油工程现状及主导技术、采油所工艺技术研发最新进展等情况。重点针对采油工程技术体系建设与采油工程基础管理,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双方关注的地质工程一体化压裂优化设计与实践、稠油化学吞吐冷采及技术成果有形化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潘亿勇感谢石勘院在采油工程管理和技术方面的翔实介绍,希望双方在采油工程体系搭建、专业技术研发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管理与技术的共同进步。

王光付对中海油领导来院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经过多年的积累,石勘院在地质工程一体化压裂工艺、稠油化学降粘冷采及短流程预分水处理工艺等方面积累了一定技术优势,双方在技术合作方面空间广阔,希望今后在“中-中”合作的背景下就具体合作方向、合作内容作深入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中海油研究总院、开发处、采油工程处有关人员,院生产管理部、采油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