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斌副总经理来石勘院调研

2月4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来石勘院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了解石勘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国内上游工作会议和油气勘探开发年度总结会议的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支撑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上游“三部一中心”作用,加强科研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党建质量,以一流的科研业绩助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企业。

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郭旭升,油田事业部总经理郭洪金,科技部副总经理何治亮,国勘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月良,石油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锡坤,工程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路保平一同调研。

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胡宗全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院长郭齐军从2020年主要工作及“十三五”亮点成果、“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年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作工作汇报。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作上游信息化建设思考及下步工作重点工作汇报。副院长王光付作石勘院海外技术支撑工作汇报。

刘宏斌对石勘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石勘院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积极作为,科研体系不断健全,技术实力持续增强,生产支撑能力显著提升,培养和锤炼出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各项工作都见到了较好成效,为上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目标比较明确、路径比较清晰、措施比较到位。一是为国内重点地区和海外油气增储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为油气和新能源板块发展规划编制和勘探开发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三是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四是政治优势转化有力。

调研期间,刘宏斌一行还先后来到石勘院实验室和办公区,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相关管理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