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国家重点项目召开靶区初选研讨会

1月15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深层地热资源探测评价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召开靶区初选研讨会。院长、党委副书记、项目长郑和荣主持会议。

该项目由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牵头,中国石化内部4家、外部6家单位共同承担,是中国石化负责的首个地热国家级项目。项目针对我国华南火成岩地区开展地热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对促进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我国地热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非常规所作了“华南火成岩地区深层地热有利区与钻探靶区初步优选”的主题报告,从区域地热地质背景、深层地热有利区初选、深层地热钻探靶区初选、现有老井利用潜力等4个方面进行汇报,介绍了初步优选的3个远景区、9个有利区及8个靶区的地热地质条件,分析了老井利用潜力。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同时结合油气探井论证经验,对地热探井论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和荣对风险井团队专家把关地热探井表示感谢,要求项目组消化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融合项目研究的新成果、新认识,制定井位论证的倒排时间表,及时补充必要的工作量,从新井油气兼探和老井利用两个方向开展研究,确定深层地热探井井位,落实国家项目要求。

信息来源: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