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5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在我院抓实落地,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我院实现更高质量的创新创效、支撑引领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长、党委副书记郑和荣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郭齐军做动员讲话,院领导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胡宗全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坚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标尺,确保方向不偏、成效显著。要突出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全面系统学党史,突出学习重点,抓好系统学习,加强阐释解读,做好专题培训。要入脑入心悟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真心实意办实事。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砥砺奋进开新局。始终把满足公司战略需求和油田生产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在中国石化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彰显担当,做出贡献;就要坚决将我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就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提高党建质量不停步,坚持服务科研生产不偏离,不断把党建工作越做越实、成色越来越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以严格标准切实抓好各方面工作,对各单位学习教育认真开展督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注重学习实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心走深走实。要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努力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大动力,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政治站位提上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用心体会、深刻理解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石勘院更高质量创新创效。二是要加强统筹、高标准推进。讲求先行后续,始终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对专题学习、阐释解读、专题培训、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对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勤引导、勤督促,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用的氛围。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确保不出杂音、噪音。三是要务实融合、高质量见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求实效”的要求,掌握运用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实践要领,突出自身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更高质量的创新创效、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研究院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开创石勘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