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法治专题集中学习

8月16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法治专题集中学习。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胡宗全参加学习。

郭齐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于爱华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二〇二一年七月)、蒋亮平在纪检监察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全环保专项监督推进会上的讲话。法律企管部对《中国石化“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纲要》《中国石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法治、依法依规从严治企逐一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在中国石化科研战线工作的共产党员,学法守法、遵规守纪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要深入学习了解“1+4”的党内法规体系框架,即党章及在党章之下的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四大板块;要突出重点加强普法学习教育,尤其是知识产权、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化、深化改革急需的规章制度,着力提升全院上下遵规守纪、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行为。

郭齐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石化“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纲要》《中国石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在院内迅速掀起学法普法高潮,将集团公司法治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全院上下做好表率;要继续加强院内的法治建设制度建设工作,对标上级要求明确自身短板,查缺补漏迅速完善提升。

院副总师、党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