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与深时数字地球专家交流信息化建设合作

8月27日,深时数字地球(DDE)王成善、周成虎、郑志明、刘合等院士专家一行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信息化建设合作交流。院长、党委副书记郑和荣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冯志强出席会议。 

会上,DDE团队介绍了DDE大平台体系进展,提出与油气行业信息化结合的建议。信息资料中心介绍了中国石化勘探开发智慧云总体方案、信息化建设现状,并结合DDE技术优势分析了中国石化技术需求。 

王成善认为本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DDE和中国石化在羌塘盆地数据建设、全球油气资源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交流达到合作共享的目的。 

郑和荣指出,DDE院士专家为中国石化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定位、方向和目标等方面带来了宝贵建议,此次交流为中国石化数字化转型工作开拓了思路、创新了理念、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冯志强指出,DDE和中国石化的信息化建设目标与愿景方向一致,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在中国石化承担的重大信息化项目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机遇。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推进羌塘盆地数据库建设、全球油气资源大数据中心建设、知识图谱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探讨创新联合体的合作模式。 

研究院相关职能部门及信息资料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