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8月30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参加学习。 

郭齐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是客观的、具体的、无处不在的,要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中国石化三大核心职责,自觉践行更高质量创新创效发展方略,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担当,为上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不懈奋斗。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认识和把握各类复杂的矛盾和问题,敏锐地识别各种错误的观点和思潮,科学地制定各项政策和措施。要从讲党性、对党忠诚的高度,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仅要全方位遵守各项明文规定,还要注重掌握党规党纪的精神实质、内在要求,强化自我约束,铸牢自律防线,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为全院做好示范。 

郭齐军要求,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员工群众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院、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不懈奋斗。要通过理论学习,加速推进研究院各路工作,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更高质量创新创效发展方略上,当好“参谋部、先锋队、排头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动力、添活力。 

院长助理、院副总师、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