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荣到国勘公司参加月度技术交流会

9月3日,院长、党委副书记郑和荣到国勘公司参加月度技术交流会。国勘公司总经理武恒志出席会议。 

会上,海外重点项目支持中心汇报了哈萨克斯坦、安第斯、喀麦隆、安哥拉、巴西、北海以及新项目评价等方面的支撑成果和认识。近段时间以来,中心摸清哈萨克斯坦KOA油田裂缝发育和油水运动规律,编制2个亿吨级油田开发调整方案;滚动勘探识别安第斯南部M1岩性圈闭9个,预计资源量1600万吨,编制的Tapir油田8口井的加密调整方案全部实施,新增日产油1900桶/天,显著效果;优化喀麦隆Ngosso区Oongue油藏开发方案,部署3口开发井位。 

武恒志对研究院近几年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对近期取得的重点项目支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是国勘公司最重要的科研及生产支撑单位,希望研究院围绕国勘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深耕两伊,主攻中亚北非,继续稳定项目支撑团队,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在国勘公司“十四五”重点产能建设区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 

郑和荣指出,研究院和国勘公司是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研究院将继续统筹全院资源,努力做好技术支撑工作。项目团队要以国勘公司的经营目标为导向,与国勘公司开发部、海外分公司及海外项目作业者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在项目支持、基础工作、成果认识、井位方案、工作作风等方面往实力抓、深里做,推动研究工作更有针对性、目的性,取得更大成效。 

国勘公司开发生产部、技术支持中心,石勘院海外重点项目中心、生产管理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