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

10月25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胡宗全参加学习。

郭齐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孙冬胜、胡宗全分别领学《改革开放简史》第一章、第二章有关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油气行业的殷切期望,认清国家油气供给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牢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担当,整合集体智慧力量,大力提高科技供给质量,加大生产支撑力度,进一步显现支撑引领上游稳油增气降本的成效;要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严细实”的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强化对上游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以甘坐冷板凳的心态、“十年磨一年”的坚持、经年累月的努力,集中优势兵力打持久战、歼灭战,早日突破“卡脖子”技术,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坚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郭齐军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迅速兴起高潮,着力抓好落实;要继续抓严抓实疫情防控,严格教育员工两点一线上下班,减少外出,杜绝聚会,避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全力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全年工作平稳收官。

院长助理、副总师、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