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组建启动会

10月27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组建启动会。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王光付、孙冬胜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发展部汇报了沙河实验室前期工作进展,法律企管部介绍了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定位、职责、领导小组与工作组等情况,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筹备工作组进行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在充分肯定沙河实验室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就下一步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组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郑和荣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满足石勘院“三部一中心”的定位,成为石勘院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的重要支撑,成为中国石化未来转型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石勘院的“人才高地”,成为功能最全、站位最高的中国石化油气和新能源板块实验研究中心。二是充分认清肩上的责任重担,弘扬奉献精神、科学家精神,努力担当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重任,聚焦担当国家能源战略科技引领、中国石化能源高质量发展引领、解决能源领域的基础前瞻问题,以能源领域的长远规划、理论创新、人才培育为目标,对标一流、开放合作、协调发展;要做好实验室统筹管理,在研究院内、中国石化系统内、世界范围内各个层次实现人才和技术的开放共享,有利于实验室发展的事情要应做尽做。三是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全力配合做好人才、设备、实验方向等统筹管理的各项准备和交接工作,全力支持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筹备组的各项工作,筹备组要组织好、计划好、协调好,实验室与各部门要长期合作、相互支持,全院一盘棋,在满足实验室HSE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实验室建设。 

郭齐军要求,一是要用好实验室平台,发扬科学家精神,聚焦目标定位和上游发展需求,做出更多原创性、前瞻性、基础性成果。二是在确保HSE到位前提下,早日完成实验室筹建工作,夯实实验室基础,为中国石化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实验室更大贡献。三是实验室要聚焦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养出更多的一流科学家,做出更多的顶级成果,展现实验室实力和未来发展前景。 

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筹备组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