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齐军主持召开基层工会主席调研座谈会

11月10日,院党委书记郭齐军主持召开基层工会主席调研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工建要求,推动工会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活力和工作质量。院工会副主席及各部门(单位)工会主席参加座谈。 

会上,各基层工会主席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当前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不足开展了深入讨论,谈思考、讲认识,提出了多项建设性建议,为更高质量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会凝聚了广泛共识。 

郭齐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级工会紧紧围绕我院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维权维利、民主监督、帮扶救助、职工之家”的思路,职工凝聚力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工会在我院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对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郭齐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工会也要清醒认识到,面对时代新情况新任务和职工的新期待新需求,工会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工会四项基本职能还需持续加强,维护职工权益的有效性和广泛性还要进一步提高,“有困难、找工会”还没有真正深入人心,各级工会必须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措施不断改进提升。 

郭齐军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打造示范性劳动竞赛品牌,推动攻坚创效;要旗帜鲜明唱响做实“有困难找工会”,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以实干求实绩,以实绩展实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