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克服疫情,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郭齐军主持学习,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胡宗全参加学习。 

郑和荣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郭齐军领学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冯志强领学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两个确立”,提出了“十个坚持”,号召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表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想总书记之所想、急总书记之所急,坚决担负起大国重器作用,以实干担当保障国家油气供给安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必须深刻把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强化科技创新,积极推进科改示范行动,激发创新创效活力与动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必须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在党的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强化党建与业务一体融合,增动力、提干劲、创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石勘院更高质量创新创效。 

郭齐军要求,要将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热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对能源领域、石化行业、中国石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石勘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手下无困难”的革命精神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全力抓好科研生产、改革管理和疫情防控,确保全年万无一失,向集团公司党组和全院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长助理、副总师、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场或通过视频参加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