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贯彻专题部署会

12月1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克服疫情,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贯彻专题部署会,党委书记郭齐军带领中层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爱华主持会议。 

郭齐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中作出更大贡献。“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产生了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要坚持不懈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加快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党的百年奋斗“四个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扎实推进更高质量创新创效,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路。“五条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性贡献,我们要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从石油石化史、中国石化史、石勘院发展史中汲取养分,把科研生产、改革管理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十个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自觉运用到我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一个牢记、五个必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遵循,我们要将其落实到管党治党、治企兴企全过程各方面,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路。关于国资国企的“3句话52个字”是进一步搞好国有企业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扛起上游科技支撑的重任,为中国石化上游尽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齐军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组织认真收听收看上级组织的集中宣讲,党员干部要带头在部门内开展宣讲,各类宣传载体及时宣传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进展和成效,帮助广大党员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在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开展专题研究,系统谋划工作,拿出有力措施,为高质量抓好明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工作方向和计划。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一起学习、一同领会、一体贯彻,坚决当好上游增储上产的推动者、贡献者,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郭齐军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组织好党建全年收官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要对照全年党建目标任务,以不松劲、不懈怠的态度,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巩固拓展“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精心准备迎接集团党建考核,全力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的冲刺和收尾。要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个主题,突出主题引领,突出全面提质,突出特色创新,突出精准施策,突出力量保障,认真谋划好明年党建工作。 

于爱华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智慧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全年工作收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中层干部共60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