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一行来石勘院调研指导

12月8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到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持续攻关油气关键核心技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集团公司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王光付、孙冬胜、胡宗全参加调研。 

喻宝才一行首先来到页岩油气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和技术攻关进展。随后,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感谢康玉柱院士在上游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 

会上,院长郑和荣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石勘院基本情况、今年主要成果和“十四五”及下步重点工作。 

喻宝才表示,石勘院科研基础较为雄厚,建院以来做出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对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发挥关键作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喻宝才指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中国石化的首要责任,但资源禀赋不足,勘探开发难度越来越大,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勘探、效益开发。 

喻宝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合作,切实把科研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挥好“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要科技先行,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基础性研究,加大成果转化力度,进一步推动地质工程一体化,助力集团公司国内外存量油气资产发挥更大价值。要加快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崇尚科学家、鼓励创新、不怕失败的良好氛围,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科研人员搭建平台、提供资源。 

郑和荣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聚焦上游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开展攻关研究,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信息部、科技部、油田部、百川公司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石勘院各级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