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12月10日,石勘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长郑和荣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委书记郭齐军主持、副院长孙冬胜出席。 

郑和荣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从方法论、实践论的角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刻解读。指出,要汲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开拓前行的勇气和毅力。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持以科学的理论、制度体系指导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做好职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锚定建设一流,在攻坚克难中发扬斗争精神,勇毅前行。 

郑和荣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决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是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决端牢能源饭碗,切实做好对集团总部的战略规划支撑和对油田企业生产技术支撑工作。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加快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切实做好基础研究与重大项目攻关、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成果推广应用等工作。三是要增强政治主动,以绿色低碳技术支撑引领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绿色低碳资源开发、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低碳生产过程工作。四是要增强政治执行,扎实推进改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孵化器公司建设,加大“揭榜挂帅”项目制推广、加快构建多渠道选人用人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五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做好党建工作,持续巩固和谐稳定大局。 

郭齐军强调,宣讲报告全面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有助于全院干部员工进一步深入理解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院工作部署和部门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喻宝才副总经理调研讲话要求紧密贯通起来。他要求,一是要以客观的、创新性的成果做好年度工作的总结收官;二是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以零事故、零风险迎接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三是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科研成果,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宣讲会,京外单位视频参加。 


信息来源: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