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月19日,石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院长郑和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党委书记郭齐军对石勘院党史学习教育作总结讲话,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主持会议,副院长孙冬胜、胡宗全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集团公司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石勘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石勘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郭齐军指出,一年来,石勘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及党组部署,有力推动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高质量开展。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推动;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悟;创新方式方法,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 

郭齐军指出,一年来,石勘院党委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坚持学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政治能力得到新提升,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行动更加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层次,强化理论武装的意识更加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达到新高度,做伟大精神时代传人的使命感更加强烈。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新成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牢固。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获得新动能,能源报国、科技强国的担当更加主动。 

郭齐军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打造世界一流的实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在强化理论学习持续用力,建立健全思想武装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首先要推动理论武装经常化、制度化、长效化。二是要在提高政治“三力”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贯彻践行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是要在践行见效上下功夫、用力气。三是要在弘扬红色精神谱系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党性锤炼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是要进一步发扬伟大精神、激发昂扬斗志。四是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办实事解难题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五是要在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自我革命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六是要在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质量、突出党建实效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引领保障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是要筑牢国有企业“根”和“魂”,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院长助理,副总师,中层干部,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