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到石勘院调研

3月18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到石勘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参观考察页岩油气国家重点实验室。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一同调研。

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胡宗全参加调研。

赵东充分肯定石勘院对中国石化上游稳油增气降本提效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在推进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赵东要求,要牢记嘱托,扛稳责任,切实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担当主力军、作出新贡献。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强化基础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贡献力量。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探索中长期激励机制,落实揭榜挂帅、项目长负责制等机制,推进科技“放管服”,为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搞科研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精尖缺等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培养,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打造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有效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赵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科技创新。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扎实开展主题行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开展主题行动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安排结合起来,同全年工作重点、科技攻关工作结合起来,为中国石化上游增储上产、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

陈革要求,要加大体制机制尤其是“三项制度”改革力度,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为中国石化加快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和荣表示,石勘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调研会精神,全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以一流的科研成果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端稳能源饭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的科技创新创效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企改和法律部、党组组织部、科技部、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相关领导一同调研。院总法律顾问、副总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