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协办集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石勘院团委协办集团公司“公益学雷锋 爱心加油站”志愿服务活动。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到现场慰问志愿者,详细了解石油科普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爱华到现场慰问志愿者。

本次活动由集团公司直属团委主办,16家直属单位团委(总支)联合开展,共设石油科普补给站、助力冬奥体验站、爱车养护服务站、便民爱心加油站等4个服务区域,其中石勘院团委牵头组织石油科普补给站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广华新城社区服务现场,石勘院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石油知识科普。石油跟我们有什么关系,石油长什么样,石油是如何形成的,石油又是怎么变身的?志愿者从生活中的用品讲起,从石油的形态、形成、发现、开采、运输、加工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丰富的石油知识,呼吁大家珍惜能源,绿色出行,保护我们的家园,为美好生活加油。社区居民还积极参与有趣的石油科普小实验。

3月4日,石勘院团委还在沙河办公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绿色家园”废旧电池回收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踊跃参与,把办公室和家里的电池拿到现场回收处理,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保护环境。


信息来源: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