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绿色企业行动推进会

3月7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绿色企业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研究院创建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研究院夯实环保基础。院领导郑和荣、郭齐军、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于爱华、胡宗全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石科院教授秦冰介绍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背景、内容和评价指标,着重讲解了科研板块绿色企业评价指标,提出三项工作建议。集团公司能环部环评室副经理赵普春对我院绿色研究院创建前期开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在绿色企业创建中要形成专项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注重本质环保水平提升,争取今年创建成功。

院长郑和荣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坚决响应集团公司号召,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落实,2022年全面建设绿色企业,构建绿色科研、绿色技术、绿色服务、绿色文化相融合的绿色研究院,为中国石化绿色转型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二要全员行动,全面参与,认真落实 “绿色企业创建”工作部署。“绿色企业行动” 是一个综合规划的系统工程。生产管理部要按照集团公司绿色研究院评价指南,统筹安排,做好“一方案两清单”,各部门要按照“一方案两清单”部署落实好绿色技术、绿色服务、绿色宣传和绿色采购等相关工作。三要明确责任、严格考核、推动绿企创建工作有力有效进行。各部门要做好任务目标分解、明确职责分工、整体策划、挂图推进,将绿色企业创建的情况纳入HSE年度考核,按照部门责任书中绿色企业创建的指标严格考核。

副院长孙冬胜指出,各部门按照绿色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制定计划,挂图推进;生产管理部要落实好绿色创建工作的例会机制;宣传部与生产管理部做好绿色文化培训和宣传;各部门要做好资料台账,保存好各项资料。

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