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荣获集团公司内控风控先进单位称号

3月10日,从集团公司2022年内控风控法律合规工作会议获悉,我院荣获集团公司内控风控先进单位称号,是全系统科研单位唯一获奖单位。

近年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狠抓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内控制度执行有效性提升行动。结合实际打造科研单位内控风控管理体系,牵头组织修订“科研板块内控手册”,持续优化内控流程,不断完善和精简内控权限,助力科改示范行动在我院落地。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组织识别、评估年度重大风险,并制定有力的控制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岗位和责任人,确保所有风险可控、在控、能控;印发“两高一重”实施方案,明确我院高风险业务、高风险岗位和重点人员清单,强化相关管理措施。

下一步,石勘院内控风控工作将在助力科技创新、赋能管理创新、促进机制创新方面深入探索,着力推动内控制度执行有效性提升,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一流的科研成果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助力端稳能源饭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的科技创新创效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