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专项检查动员会

5月25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院长郑和荣、副院长孙冬胜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发展部作“石勘院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专项检查工作部署”报告,对我院知识产权情况作了系统梳理,从专业构成、申请、授权数量分析了我院知识产权发展形势以及保护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审计提出的三个方面的工作建议,对接下来石勘院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做了部署。 

本次会议旨在响应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要求,对照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中国石化知识产权规章制度,盘点我院知识产权资产,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排除知识产权风险,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共分三个阶段,5-6月单位自查,7-8月总部检查,9-10月总结整改。 

郑和荣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知识产权的保护水平。二要强化领导组织,高标准推进本次专项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填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检查结果纳入部门年终考核和督办事项。 

孙冬胜指出,专项检查是我院知识产权的一次大清理、大整顿,工作务求全面扎实、实事求是,通过本次深入细致的自查与整改,努力将我院知识产权工作推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科技发展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生产管理部、纪检监察部、法律企管部、全体科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