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首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战略论坛

6月7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首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战略论坛。院长郑和荣出席、常务副院长冯志强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由科技发展部、信息资料中心联合举办,旨在汇聚国内外大家智慧,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油气勘探开发中的应用进展。论坛邀请了AAPG创新及新兴科学技术主任Susan Nash、中国石油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肖立志、中石油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主任李欣、斯伦贝谢数字与一体化集团北亚区总经理朱明作报告,围绕“企业组织领导力在建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中的重要性”“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及研究范式变革”“中国石油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斯伦贝谢公司数字化战略及实践”进行了交流。 

报告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与会专家就“北美油气行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及成功关键要素”“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油气田勘探开发大数据管理与共享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讨论。 

郑和荣指出,本次论坛交流了技术、凝聚了共识、收获了启发。研究院将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广泛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交流合作,联合相关研究机构齐力攻关,迈入科技创新新阶段。 

各级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研究骨干近80余人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