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考察海南地热井场并参加院士工作站会议

7月29至30日,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院士考察了位于海口市的福深热1井场址,听取了项目组前期野外地质考察工作汇报,观察了岩石样品,并在儋州参加海南省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年中会议。 

福深热1井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层地热资源探测评价关键技术研究》,目标是完成5000米地热探井,揭示华南火成岩区深层地热形成与富集机理、探测深层地热资源潜力、试验和验证探测评价及钻完井等关键技术,建成深层地热一体化现场试验和研究平台。福深热1井的按期实施,对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实现华南找热突破、助推华南火成岩地区深层地热资源规模化绿色开发具有重要作用,科学意义和社会经济价值重大。 

郭旭升来到钻井拟选井场附近,详细了解该地区地下岩层结构和岩石情况,观察海口附近岩浆岩和沉积岩野外取样,对钻井井场的选址、用地、审批等工作进行讨论。郭旭升充分肯定现场工作团队前期工作,赞扬团队克服天气炎热等影响坚持一线,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提交高质量科研成果。 

洋浦石化新材料院士工作站是海南省依托中国石化海南炼化公司建设的高层次创新平台,入站专家包括6位在中石化工作的院士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 

在洋浦院士工作站会议上,郭旭升作“中石化南海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专题报告,从油气和新能源资源规模、开发利用前景规划、近期重点工作部署等多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化油气和新能源板块在南海地区的工作进展。报告得到海南省与儋州市相关领导、工作站专家的高度认可。郭旭升要求,相关研究团队要按照工作站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结题及下阶段立项工作。 


信息来源: 
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