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21次集中学习

10月24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1次集中学习研讨。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在总部参加党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郭齐军主持院党委学习,院领导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胡宗全、叶卫东参加。 

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收看了解读二十大报告的新闻发布会,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及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郭齐军指出,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是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研究院要在组织机构、人才培养、深化改革等方面再发力,推动研究院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强核心特色技术的顶层设计、强化“卡脖子”技术攻关,以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四是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郭齐军强调,要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制定好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聚焦主题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全面系统、逐字逐句,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学以致用,真正学出动力、学出干劲、学出成绩。 

院长助理、副总师、党委职能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