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

10月31日,石勘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作学习动员和部署,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党委书记郭齐军主持会议。 

院领导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胡宗全、叶卫东出席。 

郭旭升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包括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情况、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情况。 

郭旭升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研究院未来发展规划。四是深刻领会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研究院创新工作再上台阶。五是深刻领会新时期科技创新要求,坚定打造上游战略科技力量。六是深刻领会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加快绿色转型布局。七是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持续提升研究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八是深刻领会增进人民福祉要求,持续提升员工获得感与幸福感。九是深刻领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十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郭旭升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坚决扛起“三大核心职责”,全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集团公司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郭齐军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二是要丰富学习方式,务求实效。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重在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主题行动目标结合起来,与高质量谋划明年以及未来更长一个时期的思路举措结合起来。四是要统筹抓好防疫、安全、环保、稳定、职工关心关爱等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良好完成,确保收好官。 

集团公司级专家、院首席专家、中层干部、院高级专家、院专家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