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油气司领导来石勘院调研

11月23日,国家能源局石油与天然气司副司长胡建武一行到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调研。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主持会议。

油田事业部副总经理、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蔡勋育,院领导冯志强、王光付、孙冬胜出席。

会上,石勘院作《全球油气勘探潜力与新领域、新机会》《我国“十四五”页岩油勘探开发加快实施的主要路径及各页岩油产区产量安排建议》《国内主要油气企业关于合作勘探开发的方向及具体合作区域建议》三个方面的专题汇报。

胡建武对石勘院所作报告给予肯定。他表示,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将在加快能源转型、减少海外投资风险,深化国内国际交流合作、“十四五”页岩油勘探开发实施方案以及页岩油补贴核查政策等方面充分吸收石勘院提出的建议,油气司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中-中和国际合作。

郭旭升对胡建武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石化将坚决落实好国家能源局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强油气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的要求,石勘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和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的研发优势,强化对外交流合作,产学研用结合,为实现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贡献力量。

中石化发展计划部、国际合作部、油田事业部、石勘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