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中国石化油气资源评价项目成功立项

11月17日至18日,“十四五”中国石化探区油气资源评价课题科技部立项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石勘院院长郭旭升主持会议。 

 油田部副总经理蔡勋育、科技部副总经理关晓东、石勘院副院长胡宗全出席会议。 

胡宗全作“‘十四五’中国石化油气资源评价”项目群汇报,从项目的研究思路、主要创新点、经济技术指标等方面对项总体设计进行了汇报,明确了“十四五”资源评价的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 

石勘院及12家油田分公司分别就各自负责的17个专题进行汇报,各分公司交流讨论,专家组对各课题进行评议。 

郭旭升要求,一是尽快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迅速落实修改到位;二是项目群要做好顶层设计,全局谋划,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积极作为提出方案;三是方法规范先行,尽早拿出系统的标准、规范、技术、方法;四是各单位要严谨细致扎实工作,一一梳理查缺补漏;五是各分公司要形成自己的报告,大盆地也要统一汇总形成一套报告。 

蔡勋育要求,一是资源评价内容要全面,确保油气类型、区块、评价范围、刻度区不漏项、不重复;二是项目群要总体设计,按“总分总”的制度管理,凝练提升总结成果;三是整个项目群要一套标准,一把尺子,标准规范统一;四是要体现特色,形成在关键领域和关键技术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五是要把牢技术、突出重点、相互协作;六是要形成季报机制、交流机制、研讨机制。 

关晓东要求,一是深x入总结成果和不足,再同本次资评针对性结合;二是牵头课题要提高站位,体现引领作用;三是项目群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工作安排;四是要加强科技创新,突出原创技术、突破性的成果。 

会后,石勘院作为牵头单位根据专家组的相关意见迅速落实,持续组织完善项目及课题设计,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资源评价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石勘院及12家油田分公司项目负责人和相关研究骨干线上视频参会。

信息来源: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