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助力中国石化与卡塔尔再签LNG长期购销协议

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石化的捷报也如约而至。11月21日,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了为期27年、40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这是双方就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开展一体化合作的重要部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石勘院支撑集团LNG资源引进工作以来第三次成功签约,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的第二次合作。 

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与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能源公司CEO卡阿比在线共同签署了协议。马永生表示,此次签约符合中国石化坚持绿色、低碳、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和要求,不仅有助于满足中国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也将进一步优化我国能源消费结构,提升能源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石勘院能源中心LNG贸易支撑团队自2020年11月以来,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克服LNG贸易谈判时间紧、资料少、变化快的困难,深入研判价格、预测市场变化,研发了服务不同决策需求的LNG目标筛选及一体化价值评估模型库,量化支撑合同招标、谈判报价、可行性论证,为党组领导快速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抓住了转瞬即逝的低价拐点,累计落实稳定、经济的LNG资源年均1000万吨。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先后两次发来表扬信,感谢研究团队对中国石化LNG资源落实做出的突出贡献。赵东总经理和刘宏斌高级副总裁也在资源引进工作讨论会上对团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