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参加线上稠油高效开发技术国际论坛

11月26日至27日,稠油高效开发技术国际学术论坛以线上方式召开。金之钧、李阳、郭旭升、孙焕泉等19位两院院士受邀出席此次论坛。 

副院长王光付、孙冬胜,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计秉玉受邀参加。 

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稠油理论技术,引领稠油高效开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创新联合基金“难采稠油多元热复合高效开发机理与关键技术”项目团队发起,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主办,19位两院院士、27位特邀专家及200多位来自国内外一线稠油开发工作者参加。 

刘合院士和周守为院士为本次论坛开幕作致辞,李阳院士、王光付副院长和其他五位专家依次主持论坛,孙焕泉院士、陈掌星院士、徐政和院士受邀作主旨报告。本次论坛还有39位专家作了11个主旨报告和28个专题报告,42篇论文进行了展板线上展播,其中科学技术实验研究中心的唐永强博士和葛巧玉博士作专题报告并获得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两天论坛期间,超过2万人在线聆听论坛报告。 

孙焕泉院士在论坛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论坛为行业交流创新成果搭建了高端平台,有助于推动行业更新开发理念、创新开发技术。吹响了国内稠油开发领域在新时代继续进军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希望各企业单位、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强化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加强合作,砥砺前行,共同开拓稠油开发新征程,将我国稠油开发水平推向新高度。

信息来源: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