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高端地震成像软件2022年用户交流会成功举办

11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石化科技部牵头、石勘院与休斯顿研发中心共同承办的Thunder软件用户技术交流暨陆上全波形反演技术交流会召开,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作致辞。

中石化科技部副总经理关晓东出席,副院长、院总工程师胡宗全主持会议。

郭旭升代表石勘院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Thunder软件的发展历史和石勘院推广使用该软件的情况。他指出,此次会议为中国石化上游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分享应用Thunder逆时偏移成像技术以及陆上全波形反演技术的心得,充分讨论、交流观点、思想碰撞,促进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软件Thunder持续完善和推广应用。

关晓东介绍了Thunder软件在中石化上游系统中的应用情况,提出要坚持“多做地震,少井高产”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地震成像特色技术的发展。希望Thunder软件能更好地服务各油田单位,集中攻克油气勘探中的技术瓶颈问题;各用户单位积极提出改进意见,促进Thunder软件迭代升级,打造中国石化物探技术品牌。

来自石勘院、休斯顿中心、胜利油田、西北油田、中原油田等单位的地球物理专家、科研骨干进行了9个技术报告,详细介绍了Thunder软件陆上全波形反演技术在西北、东部、四川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和成效。

石勘院地球物理中心已成功承办3届Thunder软件交流会,本次会议既总结了以逆时偏移为代表的技术应用成果,又吹响了陆上全波形反演规模应用的号角,将有力推动中国石化物探技术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各油气田单位、工程院、物探院,休斯顿研发中心、石勘院等上游单位共计140余人参加视频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