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出席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学术年会

12月17至18日,由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22年度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联盟成员,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实验室主任郭旭升院士线上出席会议。

会议在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设立主会场,在各联盟实验室依托单位设立分会场。来自联盟实验室的22名院士和200余名学术委员、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义刚主持,重点实验室联盟召集人郑永飞院士致辞。十位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进展,十一位实验室学术骨干作了原创性学术报告。郭旭升代表页岩油气国家重点实验对2022年科研和管理工作进行介绍,院副总师、采油所所长王海波代表实验室做了题为《深层页岩气多尺度缝网压裂控制技术》的报告。在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环节,10个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们针对各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和创新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点评,对各个实验室过去一年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取得重要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各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联盟肯定了页岩油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优化重组道路上为其他成员实验室提供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各实验室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彰显各自特色和优势,为地球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据悉,将由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2023年固体地球重点实验室联盟学术年会。

科技发展部、采油所、天然气所、非常规所、实验研究中心、地球物理中心、无锡所、基础地质实验项目部派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