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赴疆调研交流

1月11日,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一行到新疆乌鲁木齐与西北油田分公司座谈交流,总结过去合作经验,共谋未来合作新篇章。西北油田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煜、总经理王世洁出席。 

副院长王光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卫东,集团首席专家漆立新、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文革、纪委书记张杰参加座谈。 

会上,院科技发展部介绍了石勘院基本情况、支撑工作进展与下步工作设想,西北油田分公司科技管理部介绍了西北油田科研概况、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及下步支撑需求。 

张煜代表西北油田分公司对郭旭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石勘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双方在技术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在基础地质研究、油气增储上产技术支撑、矿权拓展、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 

郭旭升对西北油田分公司长期以来对石勘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疫情期间对我驻疆员工在生活上、物资保障上的倾力相助。石勘院将一如继往加大对西北油田分公司的工作支撑,组织院内各学科领域专家会商油田增储上产过程中的问题与难题,制定研究方案,与油田领导专家深入讨论。郭旭升还介绍了石勘院内部改革思路与勘探开发领域支撑工作方式及设想。 

会上,双方签订了科技攻关合作协议。 

期间,郭旭升一行来到西北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听取部门工作汇报。 

郭旭升充分肯定西北中心全体员工长期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精神和理论、技术上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阐释了“求是、创新、协作、奉献”的企业文化内涵,要求大家以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用责任诠释国有企业使命担当,争做“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科研人。 

郭旭升对西北中心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持续性、连贯性的基础研究,保持理论与技术上的领先,培育勘探热点,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二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平台实体化,用好实验室,做实技术创新;坚持勘探盆地化,深入、细致、全面做好盆地基地研究,聚力打造原始创新高地及原创性科学成果;坚持开发专业化,深化油气藏开发机理和技术研究,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技术团队;坚持运行一体化,充分发挥西北中心桥头堡的桥梁和枢纽作用,与后方紧密协作、加强交流。三是要主动思考、提前布局,明确工作目标,把准研究重点,分层次开展塔里木盆地基础研究工作,积极探索未知领域、集中力量攻关重点工作,保障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 

王光付指出,西北中心要充分发挥专家“传帮带”作用,培养好青年员工;青年员工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勘探开发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叶卫东指出,西北中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加快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高。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讲话

与西北油田分公司交流会场 

签订科技攻关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