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参加集团公司审计工作会议

1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部署2023年审计任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作审计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国家审计署企业二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在主会场参会,党委书记郭齐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卫东在分会场参会。

马永生要求,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强化审计监督。审计系统要坚持政治强审,紧扣落实战略部署强化监督,把推动党的二十大重点目标任务、党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发现和反映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组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价值导向,紧扣提升经营质量强化监督,围绕制约价值创造的深层次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企业改进管理、提升价值。要坚持法治思维,紧扣依法合规经营强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坚决做到“违法违规违纪的钱一分不挣,违法违规违纪的事一件不做”。要树牢底线意识,紧扣重点风险隐患强化监督,把各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马永生要求,要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持续抓好审计资源集约化管理,加强审计系统“一盘棋”管控,确保“应审尽审”“全面覆盖”。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欢迎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审计氛围。要持续深化审计整改。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导向,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马永生强调,要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提高政治能力,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实在在的审计监督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透过现象看本质,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促进整改、规范管理,有效提升审计整改实效。提升履职水平,持续配齐配强审计干部队伍,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与时俱进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大力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队伍。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依法依规审计,理直气壮监督别人、铁面无私履行职责,坚决维护审计权威和公信力。

蒋亮平要求,要在提高政治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学深吃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谋划开展好2023年审计工作。要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高质量、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上下功夫,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在坚持协同联动、贯通各类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合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大监督效能。

张少峰要求,要紧扣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发挥审计监督的治理效能;强化系统思维,全力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强化守正创新,全力推进审计数智化转型;强化贯通协同,全力提升“大监督”合力;强化审计整改,全力提升审计成果转化;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打造新时代审计铁军,以一流审计工作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郭齐军要求,石勘院审计部门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做好年度审计工作总结,部署好下一年审计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抓实审计工作,为石勘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

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