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3月13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院领导郭旭升、郭齐军、冯志强、胡宗全、叶卫东出席会议。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主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书记,抓责任,把“严”的基调、“细”的作风、“恒”的定力、“实”的成效,贯彻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盯重点,攻难点,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重实干、见实效,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作风体现在“干大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优异的党建和科技创新业绩支撑上游增储增产增效,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郭齐军作《坚持推动党建科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党建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党建主要工作,分析了经验体会与形势任务,指出2023年党建工作要以党内主题教育为主线,紧紧围绕“五化”管理,大力倡行“求是、创新、协作、奉献”的企业文化,系统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增强首位意识,持续深化政治引领,全面扎实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贯,着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认真抓好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要坚持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把管保”作用,不断完善党建责任体系。要坚持厚植第一资源,持续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系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院工程。要坚持深化相融互促,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效,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融合推进党建“三基本”与“三基”工作,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突出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持续发挥统战群团工作优势,加大统战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团青工作。要坚持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统做好正面宣传和意识形态管理,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形势任务教育,统筹开展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稳妥做好保密和信访稳定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卫东作《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为打造上游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指出2023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不移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强化“关键少数”监督,持续完善“大监督”格局;坚定不移锻造高素质监督队伍,突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展现新风气,拓展新成效。 

院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70余人在会场或视频参会。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郭齐军作党建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卫东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主席台 

会场

信息来源: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