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郭旭升、冯志强、胡宗全、叶卫东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郭齐军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马永生董事长关于推动CCUS项目纳入我国自愿减排机制的有关建议,围绕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推动落实好院2023年重点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经过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我们谋划开展好年度工作提供了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郭旭升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推动院科技体制机制优化方案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的创新体系,促进技术发展及人才培养。要持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对高水平论文和创新成果的奖励力度,下大决心解决以项目经费为导向的考核办法,优化完善管理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要抓好上游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在理论技术上引领上游发展。 

郭齐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有关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突出重点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要积极践行“求是、创新、协作、奉献”企业文化,着力实施“五化”管理,抓紧抓实全年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院长助理、副总师、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场

信息来源: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