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齐军出席无锡所科技年会暨青年学术交流会

3月15日至17日,党委书记郭齐军视频出席无锡所2023年科技年会暨青年学术交流会并作大会开幕致辞。 

郭齐军在开幕致辞中传达了近期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科技进步大会等有关精神和研究院有关科研工作安排。他指出,无锡所要当好石勘院科研生产保障的“野战部队”,既在拓展科研领域上做最广的工作,又在技术钻研上做最精最细的事情。立足矿权评价,依托“十四五”资源评价重大项目群,把矿权进退、盆地评价等服务总部层面的支撑工作做扎实;围绕成烃成藏特色技术研发,依托国家和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平台,发挥实验地质的强项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在页岩油气富集机理、成藏规律上,做精研究,做细解剖,深化认识,创造更多“从0到1”新技术,持续叫响“召之即来、支撑有力”的无锡所品牌。 

郭齐军要求,无锡所青年科研人员要勤学好问、求是求真,积极利用院所层面搭建的“杰青优青”“青年科技论坛”“雏鹰计划”“三把钥匙计划”等各种平台,坐稳基础研究的“冷板凳”,扎根现场支撑的“练兵场”,亮相交流研讨的“大舞台”,好学实干,担当作为,加快成长,早日挑起承担一流能源研究院建设的科技大梁。 

这次会议有19个科技报告,涵盖鉴定成果、学科进展、重点地区支撑进展、研究进展等4个方面。34名青年科研人员作学术报告,包含优青项目成果、雏鹰计划成果、开放基金成果以及项目研究进展等,旨在比学赶超、共同进步。大会评选了青年学术报告盆地分析、实验地质与非常规油气等领域奖项。通过这次会议,科研人员开拓创新创效的视野,夯实了双赢合作的基础,鼓舞了干事创业的士气。 

会议要求,无锡所要强化基础前瞻研究,加强特色技术研发,在科技创新上激流勇进立潮头,在参谋支撑上态度坚定见成效,坚决夯实中国石化上游发展的资源基础,积极助力海域、页岩油气、准噶尔等重点地区领域的勘探突破,在实干担当中彰显无锡所这支勘探野战部队、参谋支撑部队的强大科技力量。 

来自勘探分公司、华北分公司、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无锡所各科研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青年员工和部分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