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召开2023年HSE工作会议

3月21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2023年HSE工作会议。院领导郭旭升、郭齐军、胡宗全、叶卫东、孙冬胜出席会议。 

会上,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HSE目标责任书。党委书记郭齐军宣读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优秀示范岗、先进管理者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安全总监孙冬胜作题为“以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加快提升HSE管理水平,全力筑牢石勘院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的工作报告。 

郭旭升强调,安全重于一切,安全先于一切,安全高于一切。安环生产部要建章立制,加大现场“四不两直”检查力度、安全环保监督强度和处罚力度,让员工深切认识到严是爱、松是害,坚决不能当“老好人”,不能有任何“高抬贵手、法外施恩”,必须做到“零容忍”。 

郭旭升要求,要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安环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抓实HSE管理体系,用体系化思维破解安全生产难题。要健全全员 HSE 责任制,压实各级“一把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深入践行有感领导,主动发挥领导的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切实把HSE职责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将HSE责任融入岗位工作内容中。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完善本部门单位业务范围内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制度宣贯力度。要严抓风险识别与隐患治理,加强重点环节的安全管控,推动隐患整改治理清仓见底,切实以最严的标准遏制承包商事故发生,加强现场督查检查,做到检查工作不瞻前顾后,考核奖评不左右平衡,通报问题不避重就轻,事故处理不灵活变通。要持续抓好“三基”工作,把精力向基层集中、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投入、力量向基层聚集,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及有效性,切实提升员工防风险、保安全能力。 

要加快提升我院绿色发展水平。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升我院绿色发展能力。要严密防控环境风险,严防政策性风险、突发事件风险、违法违规风险,确保不发生环境事故事件。要充分利用绿色研究院创建的成果,强化日常管理,进一步推动2023年石勘院绿色企业的复核工作; 

要加强员工健康和公共安全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战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加强高科技劳防用品配备,着力提升员工健康管理。要逐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两特两重”等特殊时期的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异常情况和应急环境事件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我院科研生产平稳有序。 

郭齐军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深刻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的丰富内涵。二是要以更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安环生产部要做好我院全年安全工作的规划,人力资源部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落实,安排、部署好2023年安全环保的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严细实恒”的工作作风做好HSE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法及相关安环法律法规政策,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的各项制度政策。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发挥安全生产领导引领力。各部门单位把安全环保关键环节管控到位,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 

孙冬胜指出,2022年研究院安环工作顺利通过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绿色研究院创建、疫情防控“3个大考”,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新的一年全体员工要认真执行我院HSE管理体系要求,全要素推进HSE管理体系运行、全过程推进风险隐患双重管控、全方位推进绿色环保,全力筑牢石勘院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为我院在创新创效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保驾护航。 

院副总师,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讲话

党委书记郭齐军宣读表彰决定

安全总监孙冬胜作工作报告

签订HSE目标责任书

会场

信息来源: 
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