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开发专标委获先进专标委及优秀标准奖

3月22日,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油标委)2023年年会在成都召开,对2022年度在石油天然气工业标准化管理方面工作突出的专标委进行表彰,油气田开发专标委荣获“2022年度先进专标委”称号,这是油气田开发专标委连续第三年获得先进专标委荣誉称号。同时,由石勘院牵头制定的行业标准《油气藏三维定量地质模型建立技术规范》荣获2022年度石油天然气工业优秀标准二等奖。 

2022年,油气田开发专标委按照油标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了油气田开发专业标准体系;组织1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及1项英文版行业标准制修订并完成报批;2022年通过能源局审评,成功立项3项制定行业标准、6项修订行业标准;申报2023年度制修订计划项目10项;完成4项重点标准宣贯,标准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为石油工业标准化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油标委下设21个专标委,其中仅油气田开发专标委、石油安全专标委秘书处设在中石化。油气田开发专标委按照“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工作模式,即全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田开发分技术委员会与石油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气田开发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院,在院标准化室的指导下,依托油田开发所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负责石油天然气开发的油气层物理分析、提高采收率、油气田(藏)描述及评价、油气田开发方案设计、油气田开发管理、油气田开发经济分析评价、海上油气田开发方案设计等方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信息来源: 
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