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到勘探分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交流

3月24日,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一行到成都与勘探分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开展交流。勘探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胡东风,西南油气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郭彤楼,西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刘岩出席会议。 

勘探分公司副总经理魏志红,石勘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胡宗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勘探分公司勘探重点工作汇报”“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情况介绍”“西南油气分公司开发情况介绍”以及“石勘院情况介绍及合作方向”等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勘探分公司成立20周年《大气勘探》宣传片。 

郭旭升对勘探分公司近期取得的“一个重大突破”“两个新进展”和“五个好苗头”的勘探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郭旭升建议,勘探分公司要进一步传承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发扬攻坚啃硬的精神,建立开放共享合作机制,凝聚干事创业力量。针对四川盆地勘探开发遇到的油气富集机理不清、成藏规律不明、工程工艺适应性等问题,加强双方在深层页岩气、超深层和深层碳酸盐岩储层、羌塘地区等领域和地区的联合攻关。 

郭旭升对西南油气分公司近期的勘探开发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分公司在陆相侏罗系、须家河组,海相雷口坡组、二叠系、下组合以及非常规龙马溪组、筇竹寺组、页岩油气等新领域方面面临的挑战,郭旭升表示,石勘院作为四川盆地高质量勘探开发、大兵团作战的重要一员,在总部的统一领导下,秉承“一家人,一条心”,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合作,为海陆相增储新领域、建产新阵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西南油气分公司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胡东风对石勘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石勘院“勘探盆地化”和“平台实体化”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他表示,勘探分公司将以商业发现为目标,与石勘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利用石勘院的人才优势、核心特色技术体系、重点实验室等联合开展油气富集机理研究和勘探开发技术攻关,把基础工作再夯实,关键工作再提升,提高效益产量,实现合作共赢。 

郭彤楼对郭旭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石勘院支撑须家河、雷口坡致密气高效开发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石勘院“勘探盆地化”和“开发专业化”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郭彤楼表示,分公司将依托石勘院的技术、人才优势,重点围绕梓潼凹陷须家河组、山前隐伏带海相、川北海相下组合等重点突破目标,在基础研究、资源评价、测试改造、矿权获取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来自勘探分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及石勘院40余名领导、专家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讲话

勘探分公司交流

西南油气分公司交流

信息来源: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