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参加中国石化“深地工程”与勘探战略新领域专项研讨

3月27至28日,中国石化在乌鲁木齐召开“深地工程”与勘探战略新领域专项研讨会,旨在探讨特深井勘探领域、勘探战略新领域的方向,为下一步实现战略突破、规模接替方向打下基础。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油田部副总经理蔡勋育主持。 

副院长、总工程师胡宗全参加会议。 

会议由“深地工程”与“勘探战略新领域”两部分组织研讨,其中“深地工程”主要包括特深层、超深层领域勘探性回顾评价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勘探战略新领域”涵盖东部断陷盆地、中西部叠合盆地近缘地质体、勘探新层系、火山岩、致密砂岩等新领域,主要分析了成藏条件、勘探潜力和方向等。石勘院做了《“深地工程”战略选区及勘探部署建议》《中石化风险勘探重点领域新方向》两个汇报。 

郭旭升指出,在深地工程方面,要明确超深井的定井原则、战略意义和地质规律意义,明确地质目标的基本地质规律,尤其是在论证过程中要注重分析圈闭成藏史,抓好特深井重大工程的系统攻关,加强组织管理,为实现战略突破、规模接替方向打好基础。在勘探战略新领域方面,要在盆地、区带、领域、圈闭方面做好系统论证,更加解放思想,深化、细化、系统化研究关键问题,明确目标,做好评价优选论证。 

研究院现场及视频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