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开展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求是,创新,协作,奉献”的企业文化理念,不断锤炼党员党性,3月27日至4月2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2023年第一期党的精神谱系轮训——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党委书记郭齐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郭齐军指出,各位学员要始终带着“三个问题”去学习、思考、领悟,即“井冈山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井冈山精神、如何践行井冈山精神”,要求大家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在联系实际上有提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之举。 

45名党员骨干和民主党派人士汇聚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含专题党课、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情景教学等。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如何将井冈山精神学以致用、切实体现到科研工作当中开展了热烈讨论,表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同时这些也是科技创新工作的灵魂和底线。我们要坚持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石勘院“求是、创新、协作、奉献”文化理念,从实际和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打破常规、突破现状、敢为人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强化“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强对机理和规律的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以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助力中国石化上游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郭齐军书记作动员讲话 

敬献花圈 

小井红军烈士墓默哀

分组研讨

信息来源: 
202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