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与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专家座谈交流

4月13日,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与来访的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彦飞一行座谈交流。 

常务副院长冯志强、副院长胡宗全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管理部介绍了石勘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体制优化工作,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作《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发展概况及进展》《人工智能地球物理》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油气资源探测方法、技术及装备展开充分交流讨论。 

郭旭升代表石勘院对王彦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地震压缩感知采集技术,重、磁、电、震综合地球物理探测方法技术系列、OBS系列、DAS系列以及智能导钻装备技术系列等创新性研究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石勘院与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理论方法前瞻性创新研究、挑战性技术装备研发、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 

王彦飞对石勘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石勘院科研体制优化工作机制表示赞同。希望石勘院对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方向提供指导。他表示,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将在地震资料采集处理、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加强与石勘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提升石勘院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和促进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共同破解制约油气勘探进程中的关键问题。 

会后,王彦飞一行还参观了石勘院实验室。 

院相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郭旭升讲话

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彦飞讲话

会场 

参观实验室

信息来源: 
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