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第一届青年科学家总论坛

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以“探索·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第一届青年科学家总论坛。院领导郭齐军、叶卫东,二级协理员孙冬胜出席论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戴彩丽,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团委办公室主任、直属团委书记刘仁俊,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非常规资源室经理赵培荣,集团公司科技部油气室高级专家王步娥应邀出席论坛。 

党委书记郭齐军致论坛开场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我院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碰撞思想的平台,拓宽实践锻炼、岗位建功、成长成才的舞台,进一步引导青年积极践行“求是、创新、协作、奉献”的企业文化理念,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奋斗征程中,挑大梁、当主角,做先锋、克难关。 

郭齐军鼓励全院青年要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抢抓人生出彩的机遇,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石勘青年,让青春在能源强国、科技报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戴彩丽以《青年人才培养的有关思考》为题作特邀专题报告。她从青年人才成才之根、青年人才成才之道、青年人才成长之举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思考,激励青年人成长成才。 

本次青年科学家论坛自2022年10月启动,历时半年,历经“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绿色低碳、老油气田提高采收率、深层油气”等4场分论坛,活动初期共收到128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组评审,优选出40人在分论坛上进行了精彩展示,最终12人脱颖而出,晋级总论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论坛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院副总师、各单位负责人、青年代表等参加论坛。 

党委书记郭齐军致论坛开场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戴彩丽作特邀专题报告

颁奖 

会场

信息来源: 
2023-04-28